2011年1月10日

借東西小矮人...啟示


今天終於抽到時間去看借東西的小矮人,其實上年去日本旅行時,在宮崎駿博物館裡看到宣傳poster....
一套很輕鬆的小品,沒有以前那種較沉重的感覺

小矮人為了生存,即使不知道是否會絕種的情況下,還是堅強地生存著,靠著"借東西"(或可視為偷東西),依賴著人類生存著....
亞莉亞蒂和亞翔之間互相影響了對方的成長,從對方的身上認識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角度的視野.....
最後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後,對方對自己的影響還是留在經歷裡

自從心輪的壓迫感散退後,人也較以往敏感...我想或許是從八月以來一系列的事件:靜修期/按摩抽到的精油/野豬醫師的藥/mandala cards session及workshops/遇到的人和事/72天使課
昨天在街上碰見一個舊朋友,從前那麼愛護他,今天他是沒有改變的(嚴格來說他的生活是有很深的改變),只是因為我後退了一步,看到從前看不到的虛假和造作,這次我懂得他不是要說這些話來欺騙我,而是他在騙自己

人生的路途裡,我們會遇到不少人,也會談及不少人....我開始在我的老師們身上學會了一點點....究竟"釋放"和"放手"的深層意義是什麼,雖然只是那一點點....
本來好好的,可以變得不好;本來不好的,也可以變得很好....那些都是"念"
而作為小小的我....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感受,只是需要提醒自己時刻保持開放的態度,接受事物/人/能量的改變
昨天聽到一句金句:"乜你唔知咩,物理學的原理呀...高能量走去低能量架嘛~"
咁樣樣....
當我控制唔到高/低能量的時候點算好呢??噢....原來就是"站穩",這麼簡單...我卻不知道
在小矮人的世界裡,人類還是很可怕的,但是透過亞莉亞蒂的經歷,她知道世界上還有善良的人類
生活的方法,生活的態度....甚至選擇聆聽什麼訊息,都是我們自己選擇
小小的我,只需要相信生命會送適當的人適當的事在適當的時候在適當的地點發生;讓相同能量的互相扶持,學習讓光在內在穩定地燃點著

ps,這幾天不停地唱著天使課學到的歌,都幸運地把不適合我的送走...真的感恩

沒有留言: